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人人爱湖 石屏学子争做环保小先锋
时间:2022-09-29   来源: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普春梅    

9月27日,石屏县“喜迎二十大 争做环保小先锋”保护异龙湖知识竞赛在东风小学精彩上演,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异龙湖保护治理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母亲湖的浓厚氛围。共有来自全县中小学的26支队伍参加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929103827.png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附加赛四个环节,围绕异龙湖相关知识进行问答。现场答题环节中,参赛同学们沉着冷静、眼疾手快、争分夺秒、你来我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20929103824.png

初中组学生董思含表示:“通过这次异龙湖知识竞赛,我了解了不少有关异龙湖的知识,既拓宽了我的视野,又锻炼了我应急应对的能力。在此后的生活中,我知道了如何更好的保护我们的母亲湖,只有爱家乡才会爱祖国,此次竞赛让我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929103844.jpg

经过比拼,活动最终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老师和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通过此次异龙湖保护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全民保护异龙湖的意识,同时也切实落实了保护异龙湖、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让更多的人、更多的群体参与到异龙湖的保护与治理当中来,让我们的异龙湖变得更加美丽。”龙武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张松说。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