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金平县老勐镇:讲好学校思政课 喜迎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09-29   来源:多彩金平    作者:聂娜    
近日,金平县老勐镇党委书记董春进为全镇中学教师上了一堂思政课,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讲授内容围绕“正师风,铸师魂”,从树立“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何谓师德师风及存在的问题、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讲到“以形象标准牵引个人行为”时,以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为例,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她参加工作30多年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深扎根于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的奉献精神。通过张桂梅的先进事迹教育引领全镇广大教师在教学第一线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形象,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老勐镇党委书记董春进勉励全镇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转化为全体教师的工作航向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