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弥勒市“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时间:2022-09-28   来源:弥勒市文明办    作者:何锐涛    

9月24日,家风家道家教系列活动之“用心伴孩子成长——走进家长课堂,力做智慧父母”主题讲座在弥勒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人士及小朋友听众,共计35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讲座邀请了从教27年的骨干教师徐树春老师进行授课。讲座中,徐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通过生活中、教学中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优秀孩子具有的特质、如何做好父母的角色等。就如何缓解在家庭教育中家长孩子的焦虑和迷茫问题,徐老师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推荐学习读本《父母规》。在家长分享心得感悟、孩子们发言表态环节,参加活动的父母积极发言,分享家庭教育中的成功与不足,参加学习的小朋友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所学所悟。

举办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有利于让家长们了解到更多的科学家教方法,发挥家庭教育在引导孩子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家长孩子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坏境,提高家庭幸福指数。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