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弥勒市福地社区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共筑书香弥勒”书友会活动
时间:2022-09-27   来源:弥勒市文明办    作者:佟瑶、赵卷    

9月22日,弥勒市福地社区党总支、福地社区妇联在社区书屋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共筑书香弥勒”书友会活动,辖区30余名居民参与了活动,有效推进“书香弥勒”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

图片1.png


活动中,弥勒市图书馆书友会韩明蓉老师带领全体人员集体深情朗读了习近平致父亲的《一封家书》。韩老师以文章为引,为大家讲授了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一个人终身的影响,并号召大家树立良好的家风,传承家庭美德。

图片2.png

“一个家,能够世代相传的,不仅是血脉,还有良好的家风。”“作为家长我们都应该以身作则,让良好的家风家教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到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参加活动的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读后感言,并围绕传承优秀家风家教进行了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良好的家风就像一座灯塔,长久地指引着后辈们踏上成人成才的正道。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居民的读书热情,让居民在阅读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广大居民提升文化修养、重视家庭教育,不断增强社区文化的人文底蕴。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