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石屏县民政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五个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27   来源:石屏县民政局    作者:张梦瑜 钟科    

图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3日下午,石屏县民政局党总支和石屏县民政局工会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通过“五个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一次榜样。活动中大家聆听了周总理家训,传承伟人家风家训,涵养风清气正,进一步深化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对传承优秀家训、保持良好家风的认识,引导和激励民政干部职工传承优良家风,知廉、倡廉、守廉、护廉,以良好家风助推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把家庭建设成为反腐败的坚强堡垒。还观看“时代楷模”张桂梅和“为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甘于奉献、奋发进取,在工作岗位上不畏艰苦,创新创优,在工作单位或行业中起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者。

图片

    开展一次朗诵活动。参加活动人员集体诵读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利益工作的……”雄浑的集体朗诵声荡起,激励起干部职工浓浓的情思……

    唱响一首“红歌”。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歌声中,领悟党的辉煌历程,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党爱国的热情,展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

    开展一次硬笔书法比赛。此次书法比赛的举行,旨在加强干部职工对百年党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干部职工的汉字书写水平。比赛共收到干部职工硬笔书法作品54幅,经过认真、公正评选,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0篇。优秀作品在公示栏展出,在展示优秀作品的同时,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得到宣传与推广。

图片

图片

开展一次学习体验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石屏县博物馆、袁嘉谷故居、石屏县火车博物馆开展学习体验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体验感悟石屏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感受变化中增强信心,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