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思想道德建设
金平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多彩金平    作者:杨林萍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近日,金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部门举办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互动等形式,围绕食品中毒防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方式等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传播食品安全理念。活动现场共出动宣传人员15人次,现场接受咨询人员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金平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工作人员向老百姓讲解食物中毒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深入餐馆、商超、农贸市场等商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详细介绍什么是食品安全、如何预防食物中毒、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选购食品等知识,详细解读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次,入户走访个体工商户100余户,解答难题5个次。

深入超市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深入商户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金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进一步提升食品抽检工作的群众参与度,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期间,共接到食品安全投诉举报3起,受理3起,完成率达100%。

调解食品安全纠纷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