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红河州“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暨首届消费品博览会启幕
时间:2024-03-18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黄健 卢汉    

3月15日晚,红河州五项文化中心广场灯火辉煌,“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暨首届消费品博览会在此启幕。

  此次活动由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河州消费者协会和红河州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激发消费活力,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呼吁企业诚信经营,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的消费环境,促进红河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44家企业因其诚信经营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表现获得“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荣誉认证,激励更多企业和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来,推动红河州消费市场健康发展。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的11个展区,从汽车、电动车的品牌文化展示到房地产、建材、家装、金融产品、医疗美容品牌展示,再到红河州农特产品、特色美食等各类优质消费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火热的消费市场上,网络达人也参与到直播带货活动中,带领线上消费者深入了解和体验红河优质产品。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并解答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和展示假冒伪劣产品,让群众更直观地认识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提升了消费者对自身权益的认识和保护意识,也为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将进一步推动红河州消费市场繁荣发展,为红河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