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红河州聚焦办实事让为老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2024-03-18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吴富水    

近年来,我州聚焦老干部所思所盼所想,直面广大离退休干部最关心的问题,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让全州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享幸福晚年。

  “建管用”并举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

  在红河州老干部党校报告厅,红河州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期末汇演正在进行。自红河州老干部党校报告厅建设完毕后,全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课学习、“擂台比武”等活动,都在这里举行,这里成了离退休干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的新平台。

  州委老干部局多方听取老干部的意见,筹资100万元,在州老干部活动中心门球场的基础上改扩建能容纳200多人的红河州老干部党校报告厅,并配备舞台、灯光音响、大屏等设备,为全州老干部搭建新的活动平台。

  红河州老干部休养所按照“一所一策”转型发展工作思路,协调资金225万元完成州老干部休养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整合现有资源,拓展服务功能,建好、管好、用好红河州老党员驿站、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南湖活动室、州老年大学南湖教学点“一站一室一点”阵地,就近就便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老干部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州委老干部局按照“分级分类、因地制宜、功能齐全、方便实用”的原则,加强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建有老年大学和老年大学教学点233所(个),在校学员1.6万人;成立老干部党校29所;建有老干部活动中心(室)183个,总面积5.1万平方米。 

  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

  由于历史原因, 建于1981年的红河州老干部休养所建水点(以下简称“建水点”)只安装了一个总电表,由于总表与分表之间的用电量存在误差,加上线路老化、承载能力弱,存在安全隐患。红河州老干部休养所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争取项目资金7.9万元对建水点电网进行入户改造,实现一户一表、抄表到户,保障住户用电安全。

  建水点的住户因为土地权属不明晰等问题,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给住户在交易房屋时带来不便。红河州老干部休养所积极协调,对接建水县相关部门并提供证明材料,配合住户做好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并争取把小区改造列入建水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如今的建水点,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住户的不动产权证也在陆续办理中,老干部们对我州用心用情办实事,主动作为解难题的行为纷纷竖起大拇指。

  我州将继续围绕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把为老干部办实事落到实处,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