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我州举办农民画展展现新时期农村新面貌
时间:2024-02-29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苏维    


近日,州政协书画院、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主题为“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民情”农民画展。画展以其古朴童稚的人物造型、丰满充实的构图形式、高亢激昂的色彩效果,受到广泛好评。


  我州拥有多元的民族文化,红河大地上遍布着众多风情各具、历史悠久的传统村落。因不同的生活习惯、生产方式,蕴育出许许多多不同民间艺术形式。农民画是其中之一,农民画来源于民间、植根于乡土,创作于田野,以丰富的生活为源泉,描绘幸福美好的生活。新时代农民画继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融入开放的现代意识,讴歌现代生活,为世人瞩目。


  此次农民画展共展出来自我州建水、个旧及昆明市呈贡区的农民画家创作的65件作品,这些别具一格的画作饱含着浓郁的乡土气息,风格独特,紧扣时代脉搏,寓意深刻,倾注着农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无比热爱,其中栩栩如生的农家生活,欢快的劳动场景以及欢天喜地的节日庆典,形成了虚中见实、土中见雅、拙中见美、民族风格鲜明、乡土气息浓郁的风格,充分体现了农民画的艺术特点。每件作品都凝聚着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呈现出全新的审美趋向,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面貌、农民新生活,讴歌了广大农民建设新农村的昂扬斗志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