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开启龙年新学期
时间:2024-02-27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赵婧汁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2月26日,我州中小学全面开学,广大学子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伊始,各学校精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学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在红河学院附属学校,为迎接孩子们返校,班主任们精心布置教室,彩色的黑板报、五彩缤纷的气球、一份份整齐的书籍……无一不彰显出老师们的用心,无声的环境变成了有声的教育。为了让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班主任们还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回顾总结上学期学习情况、重申班级管理要求、开展安全教育等。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是必不可少的。蒙自市惠民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安全行为习惯养成”主题教育,各班班主任分别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欺凌、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讲解,让孩子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同时,为化解学生开学时的焦虑情绪,该校积极开展心理调适活动,快速精准筛查师生员工心理健康问题,及时为师生提供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指导和援助,让大家以轻松、阳光的心态面对开学,快乐学习、开心生活。 


  蒙自市凤凰小学三年级(4)班班主任陶开燕和数学老师顾飘飘自费购买了各色蔬菜,有寓意向前冲的大葱、寓意冲刺百分的白菜等,根据学生上学期的表现进行分发,学生们将收到的蔬菜做成一道菜。这一形式把德育教育与劳动教育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在引导孩子们直面进步及不足的同时,又增强了动手能力。 


  新学期迎来新气象,新希望开启新征程。今天,全州中小学生踏入校园,升国旗、唱国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收心教育……全州各中小学校秩序井然,广大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新生活。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