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关爱“一老一小” 绘就幸福和谐画卷
时间:2024-02-20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罗德陞 杨学兵    

日前,由共青团红河州委携手州税务局、州文明办、州公安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红河州关爱“一老一小”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生活·新风尚系列活动在蒙自市草坝镇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队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涵盖税务政策宣传、常用法律普及、用电安全检查、入户健康体检等多个方面的服务。同时,向草坝镇援助音乐、美术、体育等教育器材和图书等物资,建成了温馨的儿童之家,打造为儿童提供常态化服务的实体空间。共青团红河州委向蒙自市民政局、共青团蒙自市委捐赠“一老一小”关爱包,包括4800套儿童暖冬温暖包和1500套家庭包,切实把温暖送到老人和孩子手中。

  “一老一小”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夕阳”,一头牵着“朝阳”。我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从“一老一小”突出问题和需求出发,重点关注老年人健康及文化生活、儿童心理健康及课外活动等服务内容,整合各类资源,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得到社会的普遍好评。

  据悉,我州将继续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深化公益项目合作,补齐项目实施短板,拓展各级各有关单位的服务功能,持续做好留守儿童和特殊困难老人的动态管理,共建共享友好型社会,打造以蒙自市为样板的“一老一小”服务模式,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基层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开花结果。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