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调用 > 幻灯图片
我州强化社科普及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时间:2023-05-23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陈龙丹    

今年5月第3周是云南省第四个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我州社科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普法强基建设法治红河”主题,通过集中示范活动、百名专家讲法治、法律进学校、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高群众法律素养。

  由我州选送的红河州参赛队于近日参加了云南省“普法强基在行动·争做法律明白人”全民学法电视大赛,此次大赛由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代表队参加,每支参赛队由1名村(社区)法律明白人、1名乡镇中小学教师、1名担任乡镇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基层政法干警组成。通过激烈角逐,我州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在河口县河口镇那排社区举行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普法强基建设法治红河”为主题的“红河州2023年度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普法强基补短板现场集中宣传示范活动”于5月19日举行。活动中,普法带头人上台进行集中宣誓,活动现场通过模拟法庭、现场普法答疑、典型案例分享、现场互动答题、普法宣传小品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生动活泼、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法律知识。集中展示活动结束后,来自州、县“八五普法讲师团”的7位讲师分赴企业、社区、学校、边境村寨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等主题,开展普法宣讲“7进”活动,进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法治宣讲,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基层送入边关。专家们用真实的案例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宣讲现场群众反响强烈,7场宣讲受众人数达1000余人。

  科普周之后,我州还将持续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普法宣讲、“法律进学校”主题班会、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法治文化基层行、边疆民族地区法治文化建设扶持行动等系列活动,推动“法治宣传固边防”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打造边疆法治文化长廊,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