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调用 > 幻灯图片
我州举办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3-01-16   来源:红河州妇联   

微信图片_20230116085955.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红河州家庭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月14日,由红河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妇联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家·梦想启航的地方’——红河州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在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我州8个荣获全国、省、州各类先进家庭的代表,围绕家庭家教家风进行了故事分享。分享会由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毛丽主持。

图片

图片

分享会以“可敬的劳动精神”、“昂扬的奋斗精神”、“崇高的奉献精神”、“伟大的创造精神”“高尚的勤俭节约精神”五个篇章,用现场讲述的方式,分享了全国五好家庭施万恒家庭、白俊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李进飞家庭,省级文明家庭张建生家庭,省级绿色家庭魏义文家庭,州级文明家庭袁泉家庭,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任维亚家庭,州级清廉家庭李云龙家庭奋斗进取、传承优秀家风的鲜活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传递着优秀家庭蕴含的正能量,生动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具体家庭中的落细落小落实。本次活动以分享身边人故事的形式,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广大家庭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向优秀家庭看齐, 增强责任意识,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家风,建设和谐家庭。

图片

图片

分享会上,还颁发了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2022年云南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证书。通报表扬了2022年红河州“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清廉家庭”典型,并发出了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的倡议。

图片

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直机关工委、州妇联、州安公局、州税务局、州科技局、州委老干局等部门干部职工、全州13县市妇联主席及州妇联十届执委、蒙自市家庭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并聆听了家庭故事分享。

编辑: 杨幼媛